麦辣鸭宝包

就是懒鸭

【云次方】校友笔记(六)

*长篇大学HE爱情

*双建筑工程学院

*上升的没票到双云退休

*我编的

      zyl的那一场架没有捅到校领导那里,但也还是耽误了联赛,全队的状态都不佳,最后赛绩也很没有光彩。zyl因为这个懊恼了很久。他把这一切归罪于王建新没有早早把敌情汇报给他,好让他尽早了结那个傻B ,也就不至于影响联赛成绩。

     实际上zyl虽然联赛失利,但他那一场架已经让他在学校红上添红,名垂校史,连隔壁农大都是妇女皆知。这一场架可以说让zyl给了广大群众一个更加富有层次的理想形象。颜好腿长的小奶狗固然迷人,但颜好腿长占有欲与战斗力齐飞把挖角狗打到休学的小奶狗才是最迷人的。这话出自金融学院的一个学妹,绝非本人观点。

    这还不止。甚至连学生会的一众姐妹都在经历这一架之后摒弃了从前对地狱版光头强的抗拒心理,把之前归结于对zyl的本质魅力认知太弱,他明明就是一个深情缄默血性刚毅只守一人心的绝世美少年。

     …………你们滤镜是跟ayg要的链接吗?

     现在的小姑娘都看的些什么?洗起脑来怎么比FA LUN GONG 都不讲理了?

     这帮小鸡爪子们毫无心理负担的加入了zyl的粉丝阵营,继而连zyl在学生会对待日常工作的暴躁和不作为都被自动解读为不羁和温柔体贴只为你(ayg)

     饭圈就是可怕。

     而我温妍总是没有资格说不。

     联赛结束,zyl也开始忙起来了。他们建工的测量大赛要开始了,再加上要学CAD,状态瞬间从驰骋球场转换到了废寝忘食。我对象每次想找zyl出去喝一个的时候,宿舍连个人影都看不到。别问我他怎么和zyl哥俩好上的,大家为友谊干杯。每次在他找不到继而去问ayg的时候,ayg总是坐在凳子上洗着zyl的衣服或zyl的袜子,说他跟着学长到外面搞测量了,你又想让他和你出去喝酒?gx都不管你是不是?我对象回回被训得到我这儿来委委屈屈,我听见故事的主角名字之后就干脆的送他俩字“活该”。

      zyl的测量比赛大功告成的时候,已经进了秋天。其实这段时间还有一个要准备的日子,就是嘎子的生日要到了。礼物我让我爸去崎川出公差时特地绕道去东京买了嘎子心心念念的航模,提前一个月就准备妥当。zyl估计就记不得这个了。前一阵他忙得脚不沾地,连睡觉都成问题,要是还要求他去费心思准备礼物,也实在是太不近人情了。当然ayg是不会在意zyl给不给他准备礼物的,他就会给zyl洗衣服晒被子买好吃的,捋着他背心疼的让他躺自己怀里再多睡会儿。

       嘎子生日那天我在大早上就给他送去了礼物。他和zyl手牵手出了宿舍楼门口,看到抱着大盒子的我以后,赶紧晃了晃和zyl牵着的手,zyl就看向这边发现了我。他们两个快步地走到了我的面前。那天的嘎子特别的好看。他穿着薄薄的白色帽衫和棒球服,顺毛奶呼呼的,就那么让zyl牵着,笑得很甜很甜。zyl也是难得神采飞扬的样子,身上是嘎子的情侣款,看着嘎子满眼温柔的笑意。我把礼物递给嘎子,说看看,zyl就帮他捧着盒子,嘎子掀开盖子,然后是意料之中的欢欣雀跃。我一脸得意地问他,喜欢吗?嘎子小心翼翼地合上盖子,回我,喜欢呀~

      他和zyl回楼上放航模之后,我就先离开留他们出去二人世界,约好晚上一起吃饭庆祝,然后就传召我男朋友也出去潇洒。等到六点的时候我估摸着他俩应该逛也逛了,音乐剧也看完了,就发消息给他俩说我过饭店那边去了。zyl回我说他们也准备过去了。我回知道了就往zyl订的饭店去了。

      一进包厢我就懵逼了。里面坐着一个老太太和一个十岁左右的小男孩。我条件反射地倒退到门口看门牌号,问服务员这不是z先生订的房间吗?服务员说是的,里面两位也是这一间的客人,你们不认识吗?

      我指定不认识啊。

      我奶奶姥姥哪儿有这么苗条啊。

      我满脑子“这骆驼又在搞什么”的脏话小弹幕,一脸懵而不失礼貌的微笑着再次走进包厢,跟老太太鞠躬问好,自报家门,然后问您是?老太太笑咪咪起身手放在胸口还我一个礼,旁边长着一双乌溜溜大眼睛小包子脸的小男孩甚至向我行了一个献哈达的大礼,走到我跟前歪着头很高兴地对我说额格其你真漂亮。

     老太太慈爱地拉起我的手,说她是ayg的额木格。指着小男孩说他是ayg那嘎其家的督代巴雅尔。

     我就全明白了。

     可以啊zyl。

     一声不吭地把嘎子的奶奶弟弟都给接来了,煞费苦心啊。

     额木格拉着我坐下,问我的年纪,在念什么书。我说我和嘎子是同班同学,都是学建筑的。额木格脸上是明显的心疼和不赞同,说造房子是男人们该做的事,你是漂亮的小小的一种人,怎么去做这样的事和他们一样。一定会太累的。我一时不知道该怎么和她解释,想着想着忽然来了灵感,我就和额木格说我不是造房子的,我是在他们造房子之前给他们算造一座房子需要花多少钱的。额木格这才一副放心的表情。又问我有没有人家。我犹豫了。

      按理说这个“人家”的意思是订婚,我没有。但是说没有的话,我又是有男朋友的。

      …………那我到底是有还是没有呢?

      我急中生智抓过正吃糖的巴雅尔,问他的名字在蒙语里是什么意思。巴雅尔说他的名字是快乐的意思。又问我,额格其,你的名字是不是美丽的意思?我点点头说基本上是的。

      正说着门被打开了,嘎子高高兴兴地走了进来,然后马上愣在了原地。zyl提着蛋糕也走了进来,看着嘎子无比温柔地说,还不快过去抱抱额木格呀。这时额木格已经走到了他们面前,满眼疼爱地看着嘎子,抚摸着他的脸颊,用蒙语唤着嘎子。嘎子把她紧紧抱住,把头依在她的肩头上,像巴雅尔一样用软软的语调说,额木格,我好想你。

      后来我才知道,嘎子高中的时候,嘎子的父母四处跑生意很少回家,额木格从鄂尔多斯来到青岛,照顾嘎子的生活。嘎子复读和两次高考,额木格都陪在他的身边。

      额木格松开嘎子,用手抚摸着嘎子的身体,又看向了旁边的zyl。她用和看嘎子别无二致的疼爱的眼神,目不转睛地打量着zyl。她抬起手,zyl马上弯下身子,让她抚摸自己的头发和脸庞。额木格捧着他的脸碰了碰他的额头,笑着说,大龙又长高了。zyl脸上是令人毛骨悚然的乖顺样子,他说是因为额木格之前总是给他做好吃的,所以他才能长这么高。

     巴雅尔跑到嘎子面前,仰起小脸叫安答。嘎子一把把他抱起来去椅子上坐下,把巴雅尔放在自己的腿上,问他有没有听那嘎其和西那嘎的话,有没有好好学习。巴雅尔指着嘎子的脖子说安答你的项链,好看啊~嘎子学他奶声奶气的回,是呀~巴雅尔说安答你能把这个给我吗?

     我在一旁给zyl递蜡烛,当巴雅尔说出这句话的时候,zyl抬头看向那一大一小的方向,露出了类似我国东北部地区深山老林里的伐木工面对一些大型野生动物时的凶狠表情。

     真是令人感到孩怕。

     我瞥见了zyl颈上和ayg十分相似的链子,心里默默为巴雅尔点蜡。

     ayg又学着巴雅尔的动作神态,颇有卖萌和逗引青岛暴龙嫌疑的嘟起嘴,晃着脑袋说不~行~~

     点好蜡烛后,大家让嘎子许愿。嘎子想了半天,说没有什么想许的,怎么办啊。又想了想,看向额木格,说,那我把愿望送给额木格吧,让额木格许一个心愿。额木格听了笑着说好。她拉起他和zyl的手交叠在一起,说我的愿望是你们都乖乖的,好好念书,两个人在一起,不要生气。嘎子不知是不是被烛火映的脸微微泛红,大声冲额木格说额木格愿望说出来就不灵啦!大家都笑了。zyl看着他,眼弯得像条船。

     分蛋糕的时候,巴雅尔分到了最小的一块。小家伙不满的垂着大眼睛,看看蛋糕,再看看分蛋糕的zyl。zyl眯着眼俯视着仍旧坐在ayg怀里的巴雅尔,冷酷而波澜不惊地说小孩子不能吃太多甜的,会长蛀牙。巴雅尔说他已经换过牙了。zyl面无表情地说那也不行。

    不但如此, 上菜之后,从糖醋虾仁,南瓜煲肉丁,甚至到饭后的甜点布丁,一样都没有碰到过巴雅尔的碗筷。巴雅尔委屈得大眼睛都带上了水,包子脸也瘪了下去。zyl依然熟视无睹,面不改色地咽下最后一口布丁。

    最需要许愿的人其实是巴雅尔。假如长生天再给他一次机会,他绝不会招惹那个和他们班女生一样小心眼的光头强。

    很久以后ayg提起二十岁生日那天,脸上都是无比满足和幸福的笑意,他说那一天我们大家都是那么的开心快乐。

    所以说有些人看事情就是那么浅薄表面。

    你自己去问巴雅尔,他到底是不是真正的快乐。

*额格其:蒙语的姐姐   额木格:蒙语的奶奶

*那嘎其:蒙语的舅舅   西那嘎:蒙语的舅妈

*督代:蒙语的弟弟   安答:蒙语的哥哥

巴雅尔的名字在蒙语里是“快乐”的意思,文中已提及,所有蒙语来自百度。

第六章终于出来了,被屏蔽了一次,从头来过,简直血泪,所以是更加的,特别特别希望有评论(发出嘎子的声音   小红心小蓝手也会非常的开心,日常感谢看到这篇文章的各位小可爱O(∩_∩)O 笔芯~

评论(9)

热度(2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