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鸭宝包

就是懒鸭

儿媳妇今天怀上了吗

备孕小甜饼。设定同系列前文。火箭院航空发动机设计师黄&北航空乘羊。欧欧西莫上升,你说我泥我就泥,反正打死不承认。




    黄妈近来心里装着件心事。

    她家儿媳妇进门到现在肚子还没个动静。

    本来吧,她儿子能把这么个媳妇儿娶进黄家门来,那是祖坟上冒青烟的事儿。她家儿媳妇儿体贴懂事,脸儿可人条儿顺溜,家世也好,人在航空公司上班,工作也体面。当然最要紧的还是和自个儿儿子情投意合,这一桩金玉良缘不敢说天上有只怕地下也无了。只是自从结婚到现在这小半年了,小两口儿虽然是好得蜜里调油,可他们家儿媳妇这肚子,怎么还没有点儿消息呢?

    她倒也不是想逼着媳妇赶紧生孩子。小夫妻结婚日子不久,想过二人世界好好玩儿玩儿也是合情合理的事。只是她当婆婆的,总要替他们年轻人多想一层去。他们家黄子弘凡年纪是还不大,再玩儿两年倒也没什么的,她家媳妇不一样啊,过了年中就二十七了,她儿子玩儿得起,媳妇可玩儿不起啊。

    这小两口结婚以后,也没表现过什么不准备要孩子的意头来。那既然还是打算要孩子的,自然只有赶早不赶晚的道理。该生养的时候不抓紧生养了,耽误到年纪大了,再想生养那是要遭大罪的。再者说他们现在工作还不算久,日后资历增长职位水涨船高,忙事业还忙不够,还有闲心生孩子吗?还不如趁现在年轻好生养,她儿媳妇还能少受点儿罪,她和他们爸还没老,还能帮他们带孩子,省他们的事。

    她定了主意就想着问问儿子媳妇的意思。小两口虽然自己有了小家,但也还时常回来住看他们老两口的,等下回两个人回来,就看看两个孩子是怎么想的吧。

    可偏偏这两个孩子这阵子又都不怎么回家来了。

    半个月回不来两次家,好不容易回来一回还是媳妇一个人。回来了住上一晚,第二天早上匆匆忙忙拉着箱子就又走了,也不知道一飞又是几天。至于她儿子,那是照面都打不上一个了,连打电话都是嗯嗯啊啊应付他们,没打两分钟就说忙,给挂了电话。

    所以说这能不叫人发愁吗。这小两口这个样哪儿行啊?一家里俩人都不着家,一个比一个焦YU禄,家都没有个家样子了。人都见不着,上哪儿要孩子去啊?等着送子娘娘吗?

    这把黄妈给心焦得哟,觉都睡不好了,晚上躺在床上翻来覆去的睡不着。

    黄爸被折腾着也睡不着了,困意朦胧得直叹气。"你这翻来翻去地不睡觉干什么呀。"

    黄妈翻回身来和黄爸讲了她这心事。黄爸听得漫不经心,闭着眼睛道欸呀,儿子忙嘛,那不是前两天和我说,最近在搞什么,哪个新系列的卫星呢,这都是国家大事,其他往后稍稍不也是应该的嘛,再说这都是孩子们自己的事儿,你当妈的就别操那么多心了。黄妈听着这番话不禁动了气,一把扯开了黄爸盖在身上的被子,从床上坐起身来。黄爸身上一凉,睁眼看见老婆满脸怒容,赶紧也从床上坐了起来。

    黄妈杏眼圆睁对黄爸怒道:"我多操心? 你是图清闲什么都不操心!你说的这是做公公该说的话吗?!我儿媳妇的身体不是身体是不是?嫁到你们老黄家来生儿育女管家务,还由着你们的性子想玩儿就玩儿,想要孩子了就得排除万难地给你们生?做你们老黄家的媳妇就这么黄连命是不是,旧社会还比你家有人权呢!!!你儿子忙国家大事?你儿子哪一天忙的不是国家大事,连老婆家都不顾,还想学人家两弹元勋呢?!人家两弹元勋不要老婆孩子了吗?少拉大旗扯虎皮拿着国家的名头做法了!黄子弘凡要是再不顾着家和老婆,叫他造出来他那个新品种的卫星了就坐着他的宝贝卫星给我滚外太空里去!以为离不了你们黄家的男人是不是?!" 黄爸坐得笔直听着黄妈发作一声也不敢吭。黄妈气得双肩发抖,骂过这一大篇却还越想越气,啪地掼下手里的被角,"叫黄子弘凡明天下班就带着媳妇给我回来,不回来我这妈也不用给他当了!!!"




    “黄子弘凡,你明儿下午必须回家来听见没有,你妈要跟你断绝母子关系了。”

    “……我不管你监测还是煎蛋的,你明天六点前就得给我滚回来,接着你媳妇一块儿。你妈发飙了。我可提醒着你了,只要明儿你们两口来得不整齐,完蛋的就是你。就这样,你爹言尽于此,你等着明天的暴风雨洗礼吧。”




    所以第二天下午五点半,连续加班三天的黄副研跟在他媳妇后面连滚带爬回了家,面听他们家老佛爷授谕。

    他们家老佛爷给他媳妇儿端上果盘儿橙汁儿小饼干儿,摸着他媳妇儿的手腕心疼不住:"杨杨啊,怎么四天没回家就又瘦一大圈儿,黄子弘凡是不是不给你饭吃?是不是生病了呀瘦成这个可怜样儿,我苦命的儿啊……"

    黄子弘凡:我没我不是我真不敢虐待您儿子。

    高杨连忙把他妈妈抱在怀里轻轻拍着她背安慰。"……妈妈,别这样,不哭了好不好……我没有瘦,上周气温低我里面穿了保暖内衣……"

    两星期掉了三公斤的黄子弘凡诚惶诚恐给他"丈母娘"双手递上一张擦眼泪的面巾纸。

    黄妈情绪稳定下来以后,便竹筒倒豆子把自己那些想法顾虑倾数讲给了高杨听,末了拉着他的手道:"妈没有强迫你的意思,妈就是担心等年纪大了你要伤身体,你要是还没这方面想法,妈就不提了。"

    高杨听了微微低下了头。终究是面皮薄,略有些害臊,但而后还是柔顺地小声回答妈妈道:"……我愿意的……我没有什么问题……等阿黄他忙过这阵,就可以……" 高杨偏过脸去再不好意思说底下更明的话。

    黄妈听了高兴地抚掌:"欸呀那就太好了,我的乖乖,那从明儿开始你们都回家里来住,爸爸妈妈好照顾你。家里有保姆,以后在家什么活儿都不用干了,要孩子的时候可不能劳累着了。妈妈去看看有什么补汤好给你补身体的,你晚饭想吃什么呀乖乖,你不是喜欢吃那个炸的小酥肉……诶哟对了,黄子弘凡也得补点儿吧……还得指着他来……钱姐,家里有生蚝没有,我跟你说咱家以后做饭得换菜单儿了……"

    "我……"

    黄子弘凡伸手试图挽留他妈已经进入厨房的果决背影。眼底颇有些迷茫。

    "……所以这叫我回来是干嘛的呢?"

    高杨半眯着眼睛笑得甜糯糯,从果盘里挑出颗顶漂亮的蓝莓,送到了黄子弘凡唇边。

    "吃个水果。啊——"

    黄子弘凡一口叼住了那颗蓝莓,离开前舌头不忘轻轻吸吮一下高杨的指尖。高杨把手收了回去,温柔地扶起丈夫毛茸茸的脑袋,放到自己的大腿上。

    "回到家了就好好休息哦。"




    打那儿起黄子弘凡还忙不忙了是不知道,反正回家顿顿是海鲜腰花羊肉少不了,人看着吃得还是挺精神抖擞的。高杨就更了不得了,喝口水都不必自己倒了,只差被他公公婆婆挂在墙上供起来了。

    如此精心侍候了快两个月,高杨的各项指标却还都是正常。

    黄妈心里不由就起了疑惑。这是怎么的呢,儿媳妇这身子骨也挺好,细腰宽胯好生养的,这么一番侍弄了,就十回里有一回,也该中了的,怎么还没怀上呢 ?嘶,难不成……

    不应该啊,黄子弘凡又不是个上年纪的,瞧着也挺能跳腾的啊……

    黄妈心里纳着闷,拿着叶酸往楼上给儿媳妇送去。

    走到房门口还未抬手敲门,便听见里面儿子的声音:"为啥不乐意喝啊宝贝儿,这不挺香吗,再说是妈专门给你熬来补身体的。" 然后就听得见碗匙叮当的碰撞声和明显是她儿子的吸溜声。而后便听见了儿媳妇轻柔柔的声音道:"我知道呀……可是这鲫鱼汤再好喝,也喝不了一两个月啊,再说了……天天喝这个,我感觉,喝得胸都变大了……胀得慌……"

    "有吗?我摸摸……"

    黄妈默默拿着药转身下了楼。

    明天熬乌鸡汤吧。




    一个月两个月,到三个月快过去,高杨的肚子还是没什么音讯。于是黄妈也开始放开了些心境,不甚强求了。儿子媳妇都是年轻健康的,孩子没来,大概是还不到时候吧。说白了这是看缘分的事。

    强扭的瓜也不会甜,急也急不来,缘分未到啊。

    这般劝解着自己,心里慢慢也就放平些了。

    哪知才压下些心里的急躁,儿媳妇竟突然病倒了。

    马佳代玮两个孩子把她家儿媳妇送回到家里来时,把阖家都惊得不小。儿媳妇连制服都没换下就被送了回来,听代玮说是一上飞机就不舒服,硬撑着飞完了这一班,下了飞机就把他带去医院了。把黄爸黄妈慌得六神无主,打了几个转才想起要赶紧通知黄子弘凡。正要给黄子弘凡打电话的时候,黄子弘凡早得了马佳的消息,已经跌跌撞撞地赶回来了。一进了门便扑到了他媳妇的身前,拉着他媳妇的手心急火燎地询问他是哪儿不舒服。高杨面色和唇色都苍白着,整个人都虚弱得很了,但还是费着力气对着黄子弘凡笑,伸手去摸他同样煞白着的脸。

    "没事,阿黄。"

    "宝宝第一次上飞机,不太适应嘛。" 

    高杨拉起已经呆若木鸡的丈夫的手,覆上了自己温软的腹部。

    "宝宝你跟爸爸说sorry好吗,你都把爸爸吓坏啦。爸爸会原谅你的,因为爸爸知道宝宝也不是故意的啦。"




    儿媳妇今天怀上了吗?

    怀上了,怀上了。

    您不是说缘分未到吗。

    瞎说,那都是封建迷信!我家媳妇都已经怀上了,谁敢说缘分没到?


    我家儿子媳妇,最福缘深厚了。



你们再这样不给我评论,我真的没有写孕期的动力了。



评论(107)

热度(1963)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