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鸭宝包

就是懒鸭

媳妇儿咱以后说啥也不生了

孕期加生产。设定同系列前文,火箭院航空发动机设计师黄&北航空乘羊。欧欧西莫上升。



 

     高杨是怀到快二十周的时候才开始有妊娠反应的。他工作特殊,自从第九周检查出来开始就已经不再上班了,安安稳稳呆在家里给公婆伺候。高爸高妈和高昔两口也常来看他,所以怀孕前三个月的高杨被全家人惯得贪吃发懒,过得惬意至极,于是飞速长肉,一个月功夫便把身为服务业工作者的职业精神遗失殆尽,脸上软乎乎,身上肉嘟嘟。嘴里碎碎念着"不要长胖不要长胖",手里又捧着牛奶一口一口再一口,心安理得地推罪给肚子里的小家伙,美其名曰"改善基因肤色"。

    其他孕妇孕夫最难熬的头三个月高杨倒是过得从容舒服,睡眠质量良好,且还能消受郑云龙转发到家庭群的各种海鲜大菜,公公婆婆自是庆幸,连他男人都不禁感叹宝贝儿你咋这么省心呢,高杨一勺什锦粥含进嘴里得意羊羊。

    过了十八周就不得意了。高杨的妊娠反应虽迟但到,开始排山倒海一样喷涌而来。头晕目眩,见清水也要反胃,从早到晚地抱着口盂吐个不止,连胆汁都呕了出来。水米难进,整个人虚弱不堪,不过几天功夫就把头三个月身上养出来的肉瘦了个干净。一个星期下来,高杨饭菜没吃下去几口,妊娠反应却不见减轻,早把一个珠圆玉润的妙人磋磨得形销骨立。

    把他婆婆急得淌眼抹泪。到处寻医问药想让儿媳妇能少受些罪,只是收效甚微。高杨体质如此,由他婆婆遍寻秘方百般调停,一天能吃进去的也不过几口青菜半碗汤。体虚无力,神形恍惚,憔悴得可怜。

    最要命的是这样难受的时候,黄子弘凡却总不在他的身边。

    航天局下任务,黄子弘凡又一年好几度地被"封闭关押"起来研制不知道长征多少号。一天只能打回家两个电话,问高杨有没有什么不舒服。高杨虽然浑身都没有舒服的地方,却还是咬着牙告诉他很好,直到挂断电话。高杨明白让丈夫知道了实情也无济于事,不过是多一个人担心,反而会影响他重要的工作,因此他总在电话里辛苦地忍着。电话里虽然体贴贤惠了,可挂断电话之后,却又难免会觉得委屈和气怨。在自己这样痛苦难抑的时候,丈夫却全然不能给他依靠和力量。孕反期本就情绪不稳定,因此高杨每难受一次,便不免要加注一分恼怒在丈夫身上。

    所以当黄子弘凡被关押一周"刑满释放"飞回家之后,面对的就是他老婆躺在床上给他一个后背,压根不看他一眼。

    黄子弘凡也自知理亏满心愧疚 , 只恨航天局不是他开的罢了,见他老婆不肯理会他,宝贝儿乖乖叫了几十声,他老婆置若罔闻,丝毫不作反应。黄子弘凡叹了口气,屈下一条腿半跪在床边,伸手去顺他老婆对着他的后背。"宝贝儿,现在很不舒服对吗,妈都告诉我了。"

    高杨听到这句话,用手撑着从床上坐起身,扭过头来。本来尖巧的脸已经瘦得快脱了相,眼里晃着满满一汪未名湖。只管拿这对眼睛来瞪他,像只自以为十分凶悍的长毛兔。直直瞪了两分钟,啪嗒啪嗒,眼泪没有预兆地就掉下来。黄子弘凡伸手要去帮他擦,高杨打开他的手,只管别过头哧哧地哭。

    哭了不知道有多久,抬起头在泪眼朦胧里看了黄子弘凡一眼,呜咽着倏地扑进了他的怀里。

    黄子弘凡把他抱得紧紧的。高杨靠在他怀里手揪着他胸前的衬衫衣料,委屈地越发眼泪直往外冒。

    "我每天晚上都出冷汗,根本睡不好。"

    "什么都吃不了,我好饿,饿了好久好久了。"

    "可你就是一直都不回来。"

    黄子弘凡再紧紧胳膊,想把他搂得更贴近胸口一点。却不知道开口可以说什么。

    "对不起。真的对不起。"

    "今晚我可以陪你了。"

    "抱你出去吃东西好吗?"

    "我已经回来了,现在有我在了。"






    是以这天高杨总算吃下了点东西,并得以安恬地睡上一觉。却不料第二天早上黄子弘凡单位就又打来了电话。听意思是想让黄子弘凡继续回去上班。

    高杨抓着被子,抬眼看着手搂着自己却在和五十多岁的胖部长通着电话的丈夫,一时又开始觉得好生气。

    那么大岁数了怎么还是满脑子的工作,不如早退休算了,还免得招人讨厌。

    究竟是GUO家航天单位还是生产队驴棚啊,我家黄先生要是明年之前不评得上研究员职称,看有没有人会上访举报查烂你们航一院。

    于是他故作平静地开口对丈夫问道:"谁呀,有什么事吗?"

    黄子弘凡捏着手机,看着老婆温柔恬静的脸,实在觉得说不出"单位叫我回去"这种不是人的话。高杨挪过来,贴得丈夫更近,搂住丈夫的腰耍赖使小性子:"我不要你上班,我要你在家陪我………“ 说着说着便又开始委屈了起来:"你才刚回来,我之前那么久都是一个人熬过来的………"

    黄子弘凡立马就直接按掉了电话,伸手回抱住他。"宝贝儿你放心,我哪儿都不去,就在家陪你。"

    高杨抬头眼巴巴地看他,脸上得逞的欣喜中带着点忐忑纠结:"……真的可以吗,你单位会同意吗?" 

    "不同意就辞职啊。" 黄子弘凡语气十分天凉王破,看得他老婆小鹿乱撞痴迷不已。

    "乖,再睡会儿吧。"

    黄子弘凡真的就在家陪了老婆好一阵子。

    当然辞职是不可能辞职的,这辈子都不可能辞职的,调个年休假还可以。

    老婆面前面子还是要的,至于回单位以后挨领导熊,那也是后话了。

    请休假被部长骂到晕头转向的黄子弘凡表示我太难了。

    不过到了二十二周以后,高杨的妊娠反应也就结束了,身体和情绪都恢复正常,全家喜迎解放。之后高杨的孕期开始变得顺遂。母体和胎儿的情况都很良好,从全家为第一次胎动而欣喜若狂,到后来高杨头疼于小家伙的闹腾,这儿捣一拳那儿踢一脚,把他的肚皮戳弄得到处突起。"不知道是不是个男孩儿,太能闹了。" 高杨扶着肚子,歪头打量了一眼正在专心给他按摩小腿的丈夫。"阿黄。"

    "嗯?" 黄子弘凡抬起头来看他。

    "你想要男孩儿还是女孩儿?"

    黄子弘凡陷入了一分钟的认真思考。然后斩钉截铁地回答道:"男孩儿。生个女儿我怕我会太喜欢她,一辈子舍不得她出嫁。" 高杨听得眼光闪了闪,随即点头道:"但愿不是个女孩儿。”

    不论到底是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到三十周左右,高杨的状态总算彻底进入了稳定期。加上又有两家父母和兄姐们的悉心照料,黄子弘凡终于可以放心地投入到工作中去,开始疯狂追赶将近两个月没有认真接触过的工作进度。至于连月来为了替他轮流顶工而牺牲了绝大部分正常休息日的各位同事们究竟有没有拿喷管敲死他,保密单位内部情况,我们无从知晓。

    也许是由于白日里需要经历死里逃生一类的高耗能活动,晚上回家后的黄子弘凡总是看着分外疲惫了些。话也不多了,一进家门就一头扎进浴室里洗漱。等他清洗掉一身怠倦出来的时候,高杨已经坐在床上等他了。

    忙了一整天,黄子弘凡麻利地翻身上床,搂过老婆来,把头埋进老婆的胸口,手贴着睡衣轻抚他腹间的那团圆鼓,享受难得的安逸。

    高杨用手理弄着他还带点潮湿的头发,轻悄悄地柔声对他问道:“今天有没有好好吃饭呀?” 黄子弘凡闭着眼用脸颊蹭了蹭他,嘴里含糊地随便应着,而后又开口问道:“宝贝儿,你……是不是又大了点儿啊。”

    “感觉好像比前几天更软和了。” 

    高杨愣了愣,然后呐呐地说:“没有吧………哪儿又变了呀………”

    "绝对有!”黄子弘凡睁开眼睛,从他身上起来,口气信誓旦旦,朝他的睡衣扣子伸手。

    “你看我就说吧,比之前大一圈了。鲫鱼汤是真的管涨啊,你自己看是不。” 

     高杨羞得双手抱住他的颈子,把脸放在他颈后说什么也不肯看。

    "诶,小心压着肚子………”

    黄子弘凡拿手护住老婆的肚子。


    "诶呦,宝贝儿,这小兔崽子,还踹我。”

    "……当,当然踹你了,你……他觉得颠得慌了呗。”

    "颠怎么了,就当锻炼他平衡机能了。………哟,宝贝儿,这怎么还没生出来呢,就有奶了啊?"

    高杨用小腿挠痒痒似的蹬了一下他男人的腰,伸手无力地推了推他发烫的胸膛。

    "……还不是你弄的……”

    "那是,中间这个还是我的劳动成果呢,这全身上下前后,都是我………”




    高杨是在预产期前两天开始发动的。从把痛得流泪的高杨抱上车,到带着高家父母的高昔郑云龙阿云嘎和马佳他们几个赶到医院,一直处在恍惚之中的黄子弘凡还没有再多看妻子几眼的机会,手术室的大门已然机械而迅速地关闭了。给他留下的只有薄薄一纸手术同意书,和面上找不出情绪的主治医师向他递出的一支签字笔。

    黄子弘凡没有伸手去接。他的眼睛从触及那张协议上那些冰冷方正的文字起,"术中出血" , "继发感染",“药物副作用" , "过敏性休克,危及生命", 大脑已经在持续轰鸣,人木在长椅上动弹不得。

    医生递笔的手悬在空中,不禁皱起了眉。高昔见这情势,忙上前接下了医生的笔,塞进了黄子弘凡手里。"别怕,黄子,只是签个字,什么事儿都没有,啊。"

    黄子弘凡的手抖得握不住那支笔。他的双眼死死盯着"手术风险"那一栏字,动也不能动。高昔顺着他的视线一看,便明白了他在想什么。于是她索性抓着黄子弘凡的手把笔握住,用自己的手把他的手带到签字栏前,一面耐心劝诱道:"没关系的黄子,每个孕夫孕妇做生产手术都要签这个的,内容都一模一样,你姐夫就签过,什么事儿都没有………高杨又没有先天疾病他那么健康肯定没事的………咱们得赶紧把这个签了,高杨还在里面等着呢,不签没办法做手术啊………来,没事儿,来在这儿签,好………"

    手术灯亮起,明晃晃的鲜红的"手术中"悬在了手术室的正上方。黄子弘凡不再说一句话,他开始和父亲一起去抱住他的母亲,并去到坐在对面被郑云龙和马佳一边一个扶着的高爸高妈面前蹲下,用力地握住两位老人家的手。




    高杨进去四个小时了。高妈妈因为血压升高已经出现了眩晕。黄子弘凡从对面站了起来,走过去劝说高家二老回家休息,并劝他爸妈也回家睡上一觉。高妈妈执意不肯,黄家父母也放心不下不愿离开。黄子弘凡冷静地对他们劝说道:“您身体已经不舒服了,在这儿可能还要等很久,您吃不消,会出问题的。” 高昔也上前劝她母亲和父亲:“您两个这么大年纪了,妈您现在高血压也犯了,现在高杨还没出来,您要是再倒下了,叫我们一群人可怎么办?您俩听话先回家吧。” 黄子弘凡也劝他爸妈道:“你们也回家睡一会儿,等高杨出来了,我给你们打电话,你们再过来。” 说完把四位父母交代给马佳龚子棋他们四个:“先带我爸妈们吃点东西,然后送回各家。”四个人忙答应,一人一个扶着四位家长离开了医院。黄子弘凡微微松了口气,便重新倒回了长椅上,然后低头呆呆地盯着地砖一言不发。

    高昔对着他一动不动的头顶看了一阵,走过来,坐在了他的身旁,抬起手来,摸了摸他的头,轻声道:"哭吧。"  黄子弘凡侧过头来看着她,脸上不见悲喜。

    "哭吧。爸妈都走了,这里只有我们三个了,现在你是最小的孩子了,不用再硬撑了。”

    黄子弘凡看着她,眼眶开始逐渐蓄满了泪水,然后慢慢抑制不住,滑落在脸上。最后用手掌盖住了脸 ,终于索瑟着嚎啕大哭。高昔满脸泪水地抱住他的头,把他搂进自己怀里,泣不成声。郑云龙和阿云嘎也弯下身子,紧紧地抱住了他们俩。四个人相互交叠依偎在一起,仿佛密不可分的共生。

    "一定一定会顺利的。”





    凌晨三点钟,手术室上方的红色手术灯骤然熄灭。一直直勾勾盯视着手术室大门的黄子弘凡看得脸色一变,噌地第一个站起。护士拉开手术室的门走了出来。黄子弘凡已经冲到了护士面前。护士的口罩还没有来得及摘下,她略带惊异地扫了几眼这个风一样窜到自己面前的高个年轻男人。高昔郑云龙阿云嘎也紧跟着来到了护士的面前。护士不慌不忙地将面上的口罩取下,环视着包围住自己的四脸紧张,平静地开口问道:"哪位是高杨家属?"

    "我,我是他丈夫。" 黄子弘凡攥着衣角第一个抢先开口。护士扭过头瞥了他一眼,"哦,恭喜啊,母子平安,孩子现在在监护室你们可以去………" 话不及毕耳边哗地又是一阵风声,护士再一转头,发现刚抢着认证家属身份的孩子爸爸人已经没了。

    "………那个,大夫,我是病人姐姐,您还有什么要交代的就和我说吧。"

    "………孩子现在放在监护室保温箱里观察,八斤六两,挺健康的,过几个小时以后你们可以去看。"

    "好好好,谢谢您大夫………"

    黄子弘凡接住被推出手术室的高杨的床,高杨满头细密的汗,疲惫地垂着眼睑,但看到黄子弘凡还是开心地笑了,向他伸出了手。黄子弘凡一把握住了高杨湿漉漉的手。

    "阿黄。"

    "我成功了。"

    "是," 黄子弘凡握紧他的手。"你成功了。谢谢你高杨,谢谢你。"

    "谢谢你安全出来,谢谢你好好回到我身边。"

    "你哭什么呀………" 高杨笑着抬起另一只手去摸丈夫的眼睛。

    "我没哭 ! ………媳妇儿咱以后说啥也不生了呜哇——"





    "喂,妈,你们可以过来了。高杨都好,医生说他身体没什么问题,过两天就能出院了,但是术后比较虚弱要好好休息,医生说前三天要清淡饮食,不能吃大量热性食物,还要喝十天红糖水………孩子男孩儿女孩儿?孩子………" 黄子弘凡语气突然迷茫。他盖住手机通声口,略带僵硬地转了转脖子求助地看向高昔郑云龙阿云嘎,"………是个男孩儿还是女孩儿啊?“

    高昔听得一个白眼翻上了天花板。

    阿云嘎看他一眼,无可奈何地叹了口气,"男孩儿!"

    黄子弘凡做了个哦的口型,然后忙喜滋滋地重新拿起电话,底气十足地回答他爸妈道:"是个男孩儿,你们放心吧。"

    "孩子多重啊………嗯,你们来了一看就知道了………孩子在哪儿啊………诶妈我不和你说了羊醒了就这样吧拜拜。"





    "欸呀,真好,乖乖,你看这眼缝这么大呢……" 高妈妈抱着外孙爱得不行,黄妈在一旁看着也是高兴得见牙不见眼。"可不是,多会长啊乖乖,知道学妈妈那副白皮子。"

    "宝贝儿你吃梨吗,我给你削一个,要不吃个桃子?" 高杨手里捧着橘子和他摆手,"不想吃了。" “那咱喝个汤吧,你想喝啥让钱阿姨给送来。"

    黄子弘凡试水温冲藕粉的时候,那边高妈妈从围着孩子的人群里探头唤他:"嗳,小凡,准备给宝宝起什么名字啊?先起个小名也好呀。" 黄子弘凡正全神贯注用勺子搅拌着碗里的藕粉,闻言头也不抬,眼还盯着手里的碗,拿起嘴就说那要不叫助推器吧。高昔在旁边一条棉纱布抽他背上说你给我滚一边儿去,于是黄子弘凡端着他老婆的甜品抬腿就滚。

    "名字还是高杨起。高杨你想想给宝宝起个什么小名好?"

    高杨捧着藕粉笑得眼角弯弯。"小名还没有想过,不过大名倒是想好了。"


    "叫他黄子愉吧,愉快的愉。"


    嗯,那么,黄子愉小朋友,生日快乐哟。



彩蛋:

"请各位小朋友们向大家介绍一下自己叫什么名字,还有自己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好吗?大家鼓掌欢迎第一位小朋友来介绍!”

"我叫于嘉嘉,我妈妈说我的名字是美好的意思,谢谢~”

"我叫陈皓宇,我的名字是我奶奶起的,我奶奶说我会有很光明的未来,像宇宙那么大那么厉害。”

"我叫黄子愉。”

老师:(Long long time………)

老师:"呃,没有了吗?你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们介绍一下你的名字是谁起的,是什么意思吗?”

"我妈妈起的。因为我爸叫黄子,愉是快乐的意思。”

老师:"………"

"总的来说和我没什么关系,要不你们也可以叫我的小名豆糕,我可喜欢吃绿豆糕了,可惜我爸不姓绿。”

老师:"………好那我们大家来给黄豆糕小朋友掌声鼓励!”



写得虽然是难看,但是既然来看了都给我留文评,文评。没有评论我不写带崽了,反正本来写得就这么难这么烂了。

评论(99)

热度(13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