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鸭宝包

就是懒鸭

今天孩子的数目不对

带崽文学。设定同系列前文,火箭院航空发动机设计师黄&北航空乘羊。时间设定上篇四年后。

涉及弘杨,元与均棋。欧欧西莫上升。




 

    "黄子愉你的水壶呢?" 黄子弘凡提溜着他儿子的小羊肖恩书包,伸手在里面翻腾着寻找那只本该很显眼的哆啦A梦小水壶。高杨拉过他的一条胳膊给他戴西装袖扣,一面接口道:"应该在茶几上," 手上动作不停,唤他儿子:"吃饱了吗,豆糕?吃完去客厅把你的水壶拿给爸爸。" 黄子愉答应了"好", 拉起胸前的小餐巾擦干净嘴巴,再把小餐巾叠整齐放在盘子旁边,然后就晃着一双肉乎乎的小脚丫谨慎从容地从高高的餐椅上爬了下来,不慌不忙地朝客厅走。

    "唉领针就不戴了吧宝贝儿,贼麻烦,豆糕上学快迟到了都。" 黄子弘凡从儿子手里接过水壶塞进书包拉好拉链,摆着手不想让他老婆给他别上手里那副领针。

    高杨仍旧坚持着上前握住了他的领带:"必须戴上。今天你们单位不是要来GUO务院视察的领导?仪表要整理好。” 黄子弘凡放弃反抗地由他老婆给他戴上那麻烦物件儿,他老婆还在温温软软地对他唠叨:"再说现在下午天凉,不戴领针,你中午嫌闷肯定就把衬衫扣子解开了,一吹风就要得热伤风了。” 黄子弘凡让他媳妇儿说得缴械投降,规规矩矩让他给自己穿戴好,把书包往胳膊上一挎,抓起放在鞋柜上的车钥匙,转脸低下头去看他儿子。“还有啥玩具零食没带没?没有咱就走了啊。” 黄子愉也仰着嫩生生的小脸儿拿他的大葡萄眼去和他爸对视:“没有了。”

    "走。"

    黄子愉举起小手牵住了爸爸的大手。

    "跟妈妈说再见。” 

    黄子愉举起另一只小手冲他妈妈挥挥:"妈妈下午见。” 高杨弯下腰笑着也对儿子挥挥手:"要好好睡午觉,下午见。”

    "好,走吧,宝贝儿我们走了啊。”

    "你们视察完就早点回来,我今天只有一班国内短程,等你回来吃午饭。”

    "好嘞。”




    "好的,子愉,和爸爸再见,我们要回班里啦。" 秦老师接过黄子愉,笑着摸着他的小脑袋对他说道。

    黄子愉一脸淡漠地转身拉着她的手往蜻蜓班的门口走。"不用了,我爸爸上班很着急的,老师我想回班里玩橡皮泥。"

    黄子弘凡:"………对我上班很着急,特别特别着急。"

    还有半个小时单位才开门的那种。

    秦老师牵着黄子愉进到了教室里。坐在教室里侧的一张桌子上正和其他一群小朋友一起做手工的徐星绪非常眼尖地看到了出现在门口的老师和黄子愉,当即扔下同桌的小朋友们,像阵风儿一样哒哒哒跑到了黄子愉的面前。"你咋才来,我等了你好久了。" 伸出手拉住黄子愉的手,拖着他一起哒哒哒跑回手工桌前。搬过一把小椅子,放在了他自己的座位旁边。黄子愉抱着他的肖恩羊书包坐了下来,慢条斯理地从里面掏出他的水壶和玩具水彩笔。"因为我爸爸今天穿衣服好麻烦,浪费了好多时间。" 徐星绪听得撇撇嘴巴:"我妈妈也是,每天早上都要选好久的衣服,比我爸爸敷眼睛时间都长。大人都好麻烦。" 不过说完徐星绪的眼睛又变得亮亮的,从自己面前的橡皮泥里挑出最大的一块绿色的放到黄子愉面前。"给,我好不容易帮你抢到的,你今天可以捏绿豆糕了。" 黄糕点师拿起那块"原料"认真端详一下,然后严格指出 :“我还需要浅一点的绿色,绿豆糕里边的馅颜色都比外边浅的。" 徐星绪立刻扭头从旁边于嘉嘉的材料盘里拿出一块浅绿色的放到了黄子愉手里。于嘉嘉很生气:"你为什么拿我的橡皮泥给他?"

    "什么你的,明明都是老师给大家的嘛。"

    "可是刚刚这几块分给我了,而且你都没有和我说,你就拿走我的橡皮泥。"

    "欸呀,橡皮泥要给最需要的小朋友先用,你的花有什么好捏的,豆糕就不一样了,他要捏自己的,你知道什么叫塑像吗?都是艺术圈的事,你的花能比吗?"

    于嘉嘉不知道该怎么反驳他,只好非常委屈地去玩自己剩下的橡皮泥。徐星绪很大佬地对正在塑造自己本体的艺术家豆糕本糕说道 :"还缺什么颜色就跟我说,我去给你拿。"

    真的是非常友爱的一对挚友了。

    两个小朋友从进幼儿园第一天起,就结下了美丽的友谊,虽然是徐星绪主动来找黄子愉玩的,事发很突然,态度很强势。他在发点心的时候把自己的那块巧克力蛋糕直接放进了黄子愉的小碟子里,然后对黄子愉说:"你叫黄豆糕是不是,蛋糕给你吃,以后你和我一起玩儿。" 黄子愉抬头看了看他,又看了看碟子,用勺子挖下了一块本属于徐星绪的蛋糕放进嘴里 。"你为什么要和我玩呀。"

    徐小虎回答得掷地有声理直气壮 :"你好看,而且你不像他们那么吵。不过主要还是你好看。"

    "所以你答不答应和我一起玩儿?"

    黄子愉很专心地再挖一勺蛋糕放进嘴巴里,然后看着他眨了眨眼睛。

    "那好吧。"

    嗯,其实还是挺动人的对吧。

    因为黄子愉小朋友是个知道有福同享的优秀玩伴。

    在下午四点半,两个孩子手拉手走到幼儿园门口,两家的爸爸都已经在门口等候多时。徐星绪像一颗发射的弹珠一样扑进了他爸爸的怀里,不满地埋怨道老徐你今天又没有第一个来接我。黄子愉则悠哉游哉地漫步到了黄子弘凡面前,然后自觉地举起了小手给他牵。黄子弘凡摘下他背上的肖恩羊,对他道:"今天咱们得早点儿回家,妈妈在家给咱们炖牛骨吃呢。" 黄子愉扬起小脸对他爸问道 :"为什么今天没有做大盘鸡啊?“

    "因为天儿太热了,大盘鸡太辣容易上火,吃完你嘴上该到处起包了,跟咱家珍珠鱼吐泡似的。牛骨多香啊,而且今天中午妈妈炸小肉丸了,你不是可喜欢吃吗。"

    黄子愉暗暗腹诽道你比我还喜欢吃呢,每次一大半都是归你的。

    站在一旁的徐星绪和徐星绪他爹听到了他们父子二人的对话,不同大小的两张脸上写满了同样大大的向往与羡慕。

    徐星绪酸酸地看着黄子愉和他爸爸,又幽怨地看回自己的爸道 :"徐均朔,你看人家家的生活质量,每顿都那么多肉吃。你看看人家的老婆。”

    徐均朔咽下一口口水,情感坚定立场不垮 :“不许说你妈。"

    "我不,我就说。我妈他今年都不抱我睡觉了,他现在都只和你睡,而且他做的肉都不咋好吃。”

    徐均朔闻言咬紧了后槽牙:"没你的时候你妈就是只和我睡的!带你一起睡三年你还敢有意见,你懂不懂讲道理?再说他们家也不一定带孩子一起睡的!"

    徐星绪撅着嘴巴,寸步不让又可怜巴巴 :“可是黄子愉他妈妈做的肉好吃,还做好多。"

    徐均朔完全无法反驳。父子俩一时四目相对,竟无语凝噎。

    黄子愉瞄到一旁对峙的徐家父子,便扯扯黄子弘凡的大手:"爸爸,你让星星来我们家吃晚饭好吗?”

    黄子弘凡微微一愣:"为啥呀,你这……也没提前跟爸爸妈妈说,妈妈今天也没多准备晚饭啊。"

    黄子愉看着他认真说道:"没关系的,星星吃的也不是很多。他在他们家里,不经常能吃到肉的。"

    黄子弘凡听了这话顿时面色凝重。

    杜老爷子说得确实有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啊,没想到JING准FU贫开展了这么多年,QUAN面XIAO康都号称建成了,然而就在皇城脚下,我们的身边,却还真真实实地存在着食不果腹的日子。

    太不容易了。

    黄副研究员每天在GUO家单位做着发展造福GUO家人民的尖端技术工作,一联想到自己儿子最好的朋友小小的年纪过着节衣缩食的日子,一时间心酸不已,差点儿热泪盈眶。

    于是他果断走到了徐家父子面前,向徐均朔诚恳地邀请道:“哥们儿,你让孩子上我们家吃饭去吧。”

    徐星绪正中下怀,兴奋地扯了扯他爹的手。徐均朔看着这位并不算太熟的儿子朋友的爸爸,对他突如其来的邀请有些茫然,正当他犹豫着不知如何回应时,这位爸爸满脸挚恳友善地对他劝说道:“你放心吧,孩子们关系这么好,我也不是坏人。孩子还小啊,正长身体的时候,再苦不能苦孩子,亏啥也不能亏肚子啊。”

    徐均朔:………谢谢你,但我为什么觉得有哪里在出问题。

   "真的,哥们儿,你让孩子上我们家去吧,要不你跟孩子一块儿都上我们家吃饭去吧。”

    徐均朔听着眼前这位贤弟愈发火一样地一波波热情邀约,连忙把头摇成了拨浪鼓:"不不不不了,孩子你拿去吧,我就不去了。”

    讲道理,要是他和徐星绪都去了别人家里吃肉,把郑迪一个人丢在家里,做了饭没有人吃,他今天的夜生活绝对要出大问题。






    于是当高杨在打开家门的时候,第一时间就发现了,今天孩子的数目不对。

    以往丈夫都是左手牵孩子,右手握着车钥匙。今天他丈夫左手牵孩子,右手……也牵孩子,孩子手里握着车钥匙。

    怎么多出一个???

    特别是当夫妻俩把两个孩子都哄到客厅玩乐高以后,黄子弘凡一直用一种无比怜惜的眼神注视着正在搭魔仙堡的徐星绪,然后很郑重地叮嘱自己道:"宝贝儿,今天晚上吃饭,把家里有的肉都拿出来做了吧。”的时候,高杨感觉到今天不对的恐怕不止孩子的数目。

    而徐家这一边,情况自然也不会对劲。郑棋元打开家门的时候,也在瞬间就感觉到了不对。

    点数。一,

    ………还有一个呢???

    今天孩子的数目怎么不对?

    他看着他们家形单影只的大熊猫,一人一猫无言对望了一阵子。半晌 , 郑棋元才谨慎地开口问道:"……你把星星忘在幼儿园了吗?”

    熊猫黑黢黢的眼直直地看向他。“没有。让别人带走了。”

    "啊?!”

    "到别人家吃肉去了。” 

    徐均朔的大眼睛里装满渴求地看向他老婆。

    "郑迪,你能不能也学做一下大盘鸡和炖牛骨。”




    "来,吃虾球。” 高杨给三个啃牛骨的大朋友小朋友一人舀上满满一勺芝士虾球。徐星绪满足地昂呜一口把虾球送进了嘴里。看了一眼笑起来和他妈差不多温柔的黄子愉他妈。

    救命啊,他比郑迪做饭好吃太多了!!!

    他做什么肉都好吃,郑迪只会蔬菜炒蔬菜。

    徐星绪艳慕地看一眼正往嘴里送小肉丸的黄子愉。

    真是同学不同妈哦。

    高杨笑意盈盈地从厨房里端出一只托盘,给徐星绪面前放上一块奥利奥酸奶蛋糕:"这是星星的点心。”,然后把一小碟绿豆糕递给黄子愉:"这是豆糕的绿豆糕。” 然后把一只冰皮月亮蛋糕放在了黄子弘凡面前,偏了偏脑袋对着他笑:"这是爸爸想吃的冰皮月亮。”

    徐星绪在咽下第一勺蛋糕后,小小的身体顿时彻底黑化。

    天啊,不讲道理了,得想个办法占有这个男人,以后我才能经常来吃肉和点心啊。

    徐星绪装满鬼主意的小脑瓜飞速运作,很快灵光乍现,有了一个大胆的想法。

    我要让他当我干妈,这样就可以名正言顺地入主黄家,以后还可以和黄子愉拉手回家。

    徐星绪下定决心以后说干就干。俗话说虎父无犬子,爹虎儿必虎。

    于是他张口对着黄子弘凡就中气十足地喊了一声“爸爸”。

    先认爸爸好了,他愿意把我带回来,肯定喜欢我,而且看起来他在家很有地位的样子,认完爸爸就能认妈妈了,整挺好。

    是把他未来干爸整得挺好。

    他这一声出来,全桌都寂静了。默了片刻之后,高杨抬起头来看着脸都变白了的黄子弘凡,平静地问道:"这就是你今天这么疼爱和弥补这孩子的原因吗?”

    徐星绪:?

    黄子弘凡吓得两腿发软快跪下了。“媳妇儿我没有………”

    黄子愉看看徐星绪,又看看他爸,沉重地叹了口气。

    "爸爸,你就认了吧,你看看星星的肤色,比我像你亲生儿子多了。”

    徐星绪:没有那么夸张吧………(突然nian红)其实认我当干儿子就可以啦。

    高杨的面上似笑非笑,看着黄子弘凡的眼里已经没了温度。

    黄子弘凡立刻跪地上了。他死死抓住他老婆的手哀怮欲绝道 :“媳妇儿我对天发誓,我真没干过对不起你的事儿啊!”

    这年头还有真善美吗?好心行善还被反咬一口,现在和他老婆洗都洗不清了。

    这是什么熊孩子啊,你爸还在呢,你就碰瓷我,你给他变色儿他都不知道。

    悔啊!!!

    诶 ? 徐星绪看着看着眼前的状况,觉得好像不太对劲。

    善良小虎决定开口拯救一下他的未来干爸。"妈妈,你别生气了,我爸爸知道错了。” 

    每次他在家都是这样帮老徐哄郑迪的,郑迪都会摸摸他的头然后消气。

    然后气氛陷入了更加死亡的寂静,而且他未来干妈看他的眼神反而变得更加犀利起来了。

    他说不出来,他想不明白。

    徐星绪小朋友也开始感到有点委屈了起来。

    "………阿姨,如果你真的不想我认你和叔叔当干爸干妈,那我就不认了,你别生气了。”

    徐星绪不明白为啥黄子愉他们家这么喜欢沉默。




    高杨迅速把黄子弘凡从地上拉了起来,搂住他老公安抚上香吻一个:“我当然相信阿黄了,来,我们快继续吃饭吧,豆糕,来帮爸爸和哥哥盛碗汤吧。”

    "豆糕的哥哥”和他的弟弟两个孩子大眼瞪大眼。

    诶嘿 ? 成了耶,bravo!




    晚上,两个小家伙被夫妻俩舒舒服服安置在儿童床上,两个小脑袋惬意地靠在高杨的怀里,听他慢声细语地讲着睡前故事。

    只是徐家父母两个人在家里便不那么安然了。郑棋元左思右想还是放心不下,儿子年纪太小,在别人家不知道会不会闯祸,也不知道在别人家能不能适应。挨到晚上,还是让徐均朔去翻了家长通讯录,给黄家打去了电话。

    "嗒嗒”两声,黄子弘凡敲门进来,埋在高杨身上的两颗小脑袋噌地提了起来,四颗亮晶晶的眼睛注视着他。黄子弘凡扬了扬手里的手机:“星星,你爸爸妈妈的电话。”

    徐星绪伸出一双小肉手捧过电话来,煞有其事地点头听着他爸的问候和他妈的叮嘱。听到后来听他妈一件一件地问得有点烦了,于是十分真诚地对电话那头的爸妈安慰道:"老徐,你跟郑迪不要担心我。我现在在我干爸干妈这里,吃得好住得好,讲实话,我真的很快乐。”

    徐均朔郑棋元放下电话默默地看了彼此一眼。

    你知道我儿子什么时候有干爸妈的吗?

    不清楚,我儿子也是今天突然有的干爸干妈。




    "好了,故事讲完了,夜深啦,小朋友们都该睡觉啦。” 高杨用悄悄话的音量结束了今天的睡前故事,轻轻地给两个孩子盖好了身上的被子。两个孩子乖乖地闭上了眼睛,用清脆的声音和他道晚安,像两只摇曳中轻轻碰撞上的铜铃铛。

    "妈妈晚安!”

    "干妈晚安!”

    高杨轻轻合上了房门。

    "晚安,宝贝们。”

    从今天起,以后孩子的数目大概会经常不对了。

    不过,非常高兴,我们家里,又多了一颗小星星。






磨磨蹭蹭,还是出来交差了。开学前最后一更,多给我嗲文评8,人家卡文好难受的。



评论(129)

热度(1972)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