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鸭宝包

就是懒鸭

关于高黄两家的婚事是怎么订下来的

唠嗑打卡 2/n ✓

是关于这个系列没有写在正文的一些碎碎念,无关真人哦,设定看前文哈,也不要给我挑设定与现实不吻合的点,说了是设定,你还想让我复制世界咋的(×






当初黄凡和高杨见高家家长的时候,其实还是挺顺利的,因为黄凡在高爸高妈面前表现得还是挺像个人的。

不是(。


哎其实这是因为看了各方面条件严谨地综合考虑过的嘛。

这人来了高杨爸妈一看小伙儿个儿挺高,人也漂亮精神,一问工作也不错,再问问家里情况,基本上吃完饭就定下他了。

说实在的。以黄凡这个条件,其实他再憨也不碍事儿的。只要智力还正常,他想娶谁也不会有谁家不答应。

我不知道你们有没有意识到黄凡作为结婚对象优质程度的严重性。

已经意识到了的就再意识一遍,没意识到的我给你举一条出来,你就大概能感受到了。

前面初识篇我们讲过,马佳家是住在前门的四合院儿。

前门的四合院儿。

前门的。

四合院儿。

明白了吗。

黄凡含着奶嘴儿就在一块儿玩儿的铁瓷,住在前门的大四合院儿。那黄凡家是什么条件,你可以参照一下,想象想象美好。

在北京城里,就黄凡的这个家庭条件,哪怕黄凡小学都没毕业,他照样能有挑有拣的找结婚对象,这绝对不是说瞎话。

何况黄凡他自身的条件也超级优越啊同志们。

黄凡当年高考可是北京市榜眼啊,本来是去清北的,因为他自己喜欢航天才去的北航,年年都是国奖选手,毕业就考进航天一院了啊同志们。他要是不列害,怎么能让眼高于顶的高杨一半沉迷一半沉迷。北京本地人,高精尖铁饭碗,这种人他就是为结婚而生的啊()


更恐怖的是,他还长得又高又帅啊。


所以说,随他怎么憨,高家家长是不会因此不同意高杨和他结合的。

你看连饱经磋磨的姐姐都没把他跟高杨拆散。

黄凡:见家长,走个过场 ; 订亲事,易如反掌。


高家家长这边是都不难,但困难出在黄家家长这边了。

黄凡在高家是直接拍板认定了的,但在黄家那边,黄家家长对高杨是有过态度变化的。

黄家不是暴发户,也都不是势利的人,人家有根基有底蕴,就是希望自家儿子找合适的人。

所以黄凡第一次正式带高杨回家,然后跟父母表达想要定亲的时候,黄爸妈当着高杨面上一点儿都没露,但其实心里都是不太愿意的。黄凡回来就跟黄凡谈了,说爸爸妈妈觉得不太好。黄凡就问为什么。

黄妈妈就说他长得是很好,但是也不能因为长得好就跟他结,过日子也不是光看漂亮。而且他的工作,我感觉以后年纪大了不太有保障。还有最大的一点就是,我觉得他和你可能没太多共同话题。

等日子长了你们就要厌了。

你们别急眼啊,控制一下情绪。咱实事求是地来分析一波,其实黄凡妈妈说的,很有道理。

过日子确实漂亮不是必备条件,这算锦上添花。高杨的这个优势在结婚这件事上,没有很大的分量。

第二个,职业。空少,当然在这个时期高杨已经做上乘务长了。光鲜靓丽,这是高杨的职业外在特点。薪水丰厚,工作光鲜。但是黄妈说的对,年纪大了没有保障。服务业大多是吃青春饭,不好听也是事实。即使你工作能力出众,年龄也是一条被卡死的线。高杨在日后也的确没有脱开黄妈的判断,四十二岁就退休了。而且他能工作到四十二岁是因为他后来做到了主任乘务长,一般乘务人员是做不过三十五岁的。

最后一点,共同话题。这也是高杨和黄凡真实存在的差距问题。他们在专业上完全不具备沟通的能力,黄凡是研制航空发动机的,考了将近700分进的北航。而高杨呢,500出头就进北航了,靠脸进的。(真实靠脸上学

进北航是进得容易了,但是专业差距也就出来了。

夫妻没有共同话题的话,那好像确实挺无趣的嗷。

综上,高杨展现出来的各方面条件在黄家家长眼里的确不足以得到让他加入到他们家庭的资格认可。

当然这都是因为高杨是想结合的对象是黄凡啊,只是黄凡家才会这样的,他要是不非找黄凡这种顶级配置的,还是多的是人排着队想上高家当倒插门儿的(想都不要想高杨只能和黄子弘凡结婚!!!!!

但是呢,黄子弘凡在他自己的婚姻大事上,他有自己很明白的主张。毕竟要结婚的是他自己,他才是真正了解他自己和高杨的那个人。

所以黄凡认真听完了他爸妈列举的这些问题,然后他开始阐述了他的观点。

黄凡先给他父母说了高杨的家世。

这是一种最聪明的做法:迅速找平两个人的差距。

父母的感观会大幅变化,而且这么说话最大的好处就是给后面的做工作先摆上了非常有力的根据。

黄凡给他们说了高杨的家庭背景,然后说爸妈你们不用担心工作的问题,第一,高杨不需要我养。第二,他没人养了还有我养。

我养得起。

而且我觉得我和他一起生活没什么问题。我不需要和老婆有那么多专业上的共同话题,我和同事有就行了。我的生活也不是只有工作,不聊工作不代表我们就要无话可说。我找的是老婆不是合作伙伴,就像您说的,老婆需要的是会过日子。

高杨特别会过日子。他会做饭,能料理所有家里的问题,温柔,体贴。这些我都不会。他能补足我所有欠缺的,他不一定只适合跟我过日子,但我绝对只适合跟他过日子。

而且最重要的是,我跟他在一起,我觉得幸福,快乐。娶老婆是要我自己看一辈子的,所以我得找个我愿意看一辈子的。我就愿意看高杨一辈子。

所以我觉得我必须得和高杨结婚我才能开心一辈子。除非哪天他看不上我了,我才只能找别的人去。

不过我认为这种情况应该基本不会出现。

因为高杨还是很喜欢我的。

看我上树他都很痴迷那种

这就是爱情里的安全感。

我不担心你爱上别人,也不害怕你离我而去。


在黄凡向父母明确了他的想法之后,黄爸黄妈也就没有再表示异议了。第一,他们在得知高杨的家世以后态度就已经有所缓和了。

欸我是不是还没讲过高杨的家世?

😳

……不好意思,补一下。

高杨爸爸是从政的。高杨妈妈母家是经商的,专门做跨国生意的。高家在北京的高家宅子也是有庭有院好几层的那种,前文结婚接亲的时候也讲过了。姐姐是一级造价师。

门当户对,真的是非常重要的。物以类聚人以群分,也是这个道理。

再加上后面黄爸黄妈感受到黄凡态度的坚决,而且也认同了黄凡的大部分观点,也看得出黄凡非高杨不可了,也就转变态度表示同意了。结婚最重要还是要两情相悦,千金难买我乐意啊,就一个宝贝儿子,既然高杨条件也都很好,那还说什么呢请你们原地结婚。

就是这么个情况。婚事就订下了,两个人就更新升级到了未婚妻和未婚夫关系。两方家里就开始筹备结婚大小事宜了。当然这中间还有求婚和置办彩礼嫁妆等等事项但是我今天不想唠了我想耍手机了今天就先唠到这儿吧各位,嗷。

下次见。

啾咪。




评论(36)

热度(588)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