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辣鸭宝包

就是懒鸭

【弘杨夏日特调】美食区那个百大up主你到底会不会养豚鼠

欢迎来到2-10-4's bar,我是21号调酒师孟小胖,感谢上一位调酒师 @深夜剧场白鼠儿 ,您的白俄罗斯调好了,醇厚清爽的鲜奶油淋入冰伏特加和咖啡利口酒中,咖啡或牛奶渗入酒中的香味会原封不动地体现出来,无论感观还是味道都可享受无穷的乐趣,请您慢用。





建国以后偏要成精系列,2020不上星巨制:《人鼠情未了》(×





【壹】


    是这样的,我最近关注了一个某站的吃播博主。男的。

    这个男博主的网名叫做"威men羊羔先生",现在在破站是声名远播,甚至还被官方选为了2020百大up。我由于不信邪就前去搜索了他的热门视频合集,花了半夜时间全看完了,然后我现在就是对这个博主意见很大。

    我觉得这个羊羔作为一个美食区的百大阿婆,完全可以说是德不配位浪得虚名。当然仅代表本人观点,反正我匿名。因为当我看完这个羊羔所有播放量过百万的视频以后,我就发现这人完全都没有基本的职业素质。作为一个职业吃播up,他的摄入食量和食物主题简直可以用不负责任和随心所欲来形容。他想吃啥就吃啥,甚至连着两天吃一样的。吃多少也是看他心情,经常能把一个鸡腿儿慢条斯理啃够五分钟,又或者吃完一碗牛肉炒馕就敢理直气壮对着镜头说"我吃饱啦",连重复剪辑进食镜头伪装食量的事儿他都懒得做。

    这人是怎么好意思当吃播博主的,知不知道隔壁女博主为了挑战二十人份扬州炒饭催吐有多努力啊?他吃得还没我一女的多!!!

    吃饭水平没有,视频后期做得也不咋地,也就那张脸长得比较霍乱人心。不过这人要只是靠脸骗币的话我本来也还对他没那么大意见,可没想到他不但用他自己的脸,他还用他对象和他的宠物鼠来骗。

    其实你举家出来骗币也不是不可以。毕竟U1S1这个羊羔长得确实是相当清纯可人,他对象长得也很有潜质去参加青3高位出道,不过他养的那只小豚鼠才真是全龄向绝杀利器,白底淡黄的柔和花色,一身皮毛水滑细软,还有一双特别黑亮灵动的眼睛。很活泼好动但是贼听羊羔的话,趴在羊羔手掌上的时候就是小小软软的一个圆毛团子,四只小爪子向外摊开趴平任rua。而且特别喜欢对着镜头笑,只要它冲着屏幕这边一眨巴它那晶亮的小黑眼睛,咧开它那小三瓣嘴,我靠,老娘心脏都要骤停,只要这小家伙出现在视频里我二话不说立马惜命三连。

    羊羔管这小家伙叫"阿黄"。

    羊羔对象的名字就是阿黄。

    啧,什么恶趣味。

    起名不经心也罢,卖笑为生也罢,遇主不淑只好委曲求全,毕竟要恰饭嘛。但是人孩子笑也卖了我币也给你了,请问羊羔你个做主人的能对你的宠物稍微负一丁点儿责任吗?你能不能别喂你家豚鼠吃脆皮炸鸡了!!!

    你有事儿吗??比它脑袋还大的藤椒鸡块,你吃不完了你就喂给它?而且居然还好意思对着镜头跟粉丝说"阿黄很喜欢吃的"?喜欢吃炸鸡块的那是你对象好不好拜托你分分清楚,不是你家豚鼠和你对象一样叫阿黄它就能像你对象一样打扫你吃剩的东西好不?!

    这还不算最恐怖。这个羊羔不光敢喂炸鸡,啥他都敢由着他们家豚鼠往嘴里塞。

    上个月他出了一期香肠主题,点了一桌子带香肠的食物。大概是到饭点儿了但他还没给小家伙喂食,所以在他对着镜头展示热狗的时候,他们家在桌子边上窝着的小豚鼠一骨碌爬起来,蹭到了镜头正前方那张8寸的红肠芝士披萨跟前,然后抬起一只小前爪就把披萨边扒拉住了。握住披萨上的一片儿烤红肠就要张嘴啃。

    当时弹幕立马爆出来满屏声嘶力竭的制止声。  

    "阿羔快把孩子拦住!!!它不能吃啊!!!" 

    但是这些羊羔当然都看不见。况且这羊羔哪儿是个正经养鼠的啊,能干出喂豚鼠吃炸鸡这种事儿的人还指望他注意什么喂养常识。羊羔这时候发现了扒着披萨扭头冲着他"鹅鹅鹅"直叫的豚鼠,就看着它笑了,然后用手指揉了揉它的小脸颊,说我们阿黄是不是饿啦?小家伙就拿脸颊回蹭他手指,继续鹅鹅地叫,然后羊羔就把披萨上撒的肉肠片最多芝士最厚的一块儿给掰了下来,送到豚鼠嘴。边。了。

    。对不起,你们稍等我一下让我再平复一下情绪。当时那个场景就像一场梦,现在回想起来仍然不敢动。

    ……这个情景你不细想的话可能还会觉得有点儿温馨,但是你稍微一联想实际就会感受到情况是多么地恐怖。能想象吗,一个拥有正常智力和判断能力的成年男子,满脸宠溺地拿着一块体面积全面超过豚鼠本身的,超大量奶酪肉类包裹的高糖油碳水食物喂向豚鼠那张还没橄榄大的小嘴里。

    我他妈心态崩了呀。

    虐宠狂,是虐宠狂吧?这人是怎么做到带着一副爱意满满的表情做出这种恐怖歹毒的举动的,粉丝都醒醒啊,这一张温柔无害的外表下包藏的是一颗扭曲残忍的心哪!!!



【贰】


    可是他家豚鼠居然真的搂着那块比它块头还大的红肠披萨喀哧喀哧全吃下去了。

    而且把披萨都吃干净以后整只鼠的尺寸也并没有被撑大,各项生命体征十分稳定。

    ……建议教育部纳入生理学教材案例吧,这场面巴甫洛夫在天之灵见了定然也得震撼塔马。

    我现在真的可以有理有据开麦了,他家豚鼠消化系统变异至此,全是他羊羔本人造下的恶孽。

    因为在他已发布的每一个投稿视频里,喂他家豚鼠吃人类食品都已经家常便饭了,我就没见过他正经给孩子准备过吃的,小家伙就天天跟着他你一口我一口地,小肚子里塞的全是红油宽粉,糖醋里脊,新疆脆枣和澳洲螃蟹。

    他到现在还没被举报到封号真是全靠他家豚鼠身体素质过硬。

    来我给大家伙搬运一下百度百科家养豚鼠的饮食需求啊。

    "豚鼠以植物性食物为食,喜吃的食物有玉米,莴笋,油麦菜,大白菜叶,胡萝卜,上海青等。"

    我们再看看威猛羊羔一天到晚让他们家小家伙吃的都是些什么。

    粉面红肉,速食快餐。高糖重辣重油重盐本宫都说倦了,我就想请问宁能理解什么叫做植物性食物吗?蔬菜,vegetables,你呢,你点麻辣烫一碗里素的就两根儿金针菇!!!

    给孩子整点儿阳间鼠食行吗,你不吃菜别妨碍人老鼠吃啊!

    

【叁】


    说真的我现在已经因为羊羔这个无良饲主开始对豚鼠PTSD了。现在他更新的视频里只要一出现他们家豚鼠我就下意识点右上角退出。

    爷真的不想看他喂他们家小耗子吃多宝鱼。爷受不了这刺激。

    我现在都只敢看他和他对象出镜的视频。比起豚鼠,我还是看他喂他对象心态更平和些。

    起码他给真正的人类阿黄在辣锅里涮毛肚的时候我不会神经紧绷冷汗直流,因为人类阿黄最了不起也就是被烫着舌头然后闹腾嚷嚷,只要让羊羔亲一口立马精神抖擞百病全消。

    我寻思羊羔就让他男朋友和他一块儿录视频挺好吗这不是。男朋友卖相优良性格讨喜,而且可以日常包揽试吃和详细测评跟他的各种剩嘴把儿,简直不能更经济适用,最主要的是,他好歹也是个人啊。

     可惜天不遂人愿,男友小黄同学虽然看着还挺小的年纪,却事情很多常常不在家,并不能做到期期固定出场,因此在男友不能到场的日子里,他们家弱小可怜的豚鼠还是逃不过要被羊羔隔三岔五地捧出来录录。

    羊羔也依然不忘初心地继续把他家豚鼠跟他对象一个法子养。看他视频日子久了,有时候我都怀疑他到底分不分得清他的豚鼠和对象。

    因为他对豚鼠和他对象饲养态度简直完全一致。小黄热爱快乐水,每次他们做油炸和碳烤主题的时候都会开一罐。有天他们吃烤牛排小黄不在豚鼠当班,羊羔面色如常打开冰箱冷冻室照开了一罐快乐水往杯子里倒满,然后找出了一根不知道为什么会出现在他家里的婴幼儿专用硅胶软吸管,插进杯子以后端到了他们家豚鼠面前。

    当时弹幕一片静默,感觉他的粉丝们也对他人畜不分的惯常操作都麻了已经。

    结果万万没想到他们家豚鼠跳起来张口叼住了吸管头,"吱儿——"地一声从杯子里吸了老一大口,咕嘟咽了下去。然后和小黄姿势如出一辙地惬意地微微后仰,还让羊羔又往它嘴里喂了一粒烤肉粒。

    ……一天天跟这俩大的学的啥啊这都 ??!!


    这孩子再这样下去绝对要出事儿,好好一只鼠怎么给他们养成了这个意识形态,要不是今天小黄不在简直可以报道科学奇迹人鼠间无丝分裂。


    不过说起来小黄之前好像也没有和他家豚鼠同时出镜过欸。


【肆】


    羊羔跟粉丝说今天他要直播做三明治。

    美食区知名萌宠博主居然肯自己做饭了,属实感动中国。

    先不说了,他直播要开了,待俺先前去探路。


【伍】


    哦。

    原来制作教程还需要现场百度。


    ……


    我跟你们转播一下现在直播间的情形吧,他刚往案板上放好了一片吐司。

    现在他在百度煎溏心蛋的制作教程。


【陆】


    他把教程看完了。


    他说他觉得溏心蛋这个东西可以不吃。


    "直接夹肉也一样很好吃的,真的,相信我。”


    彳亍 。


    他开始看要用什么肉了。

    然后问题又出现了。他家里现在没有教程上说的鸡胸肉。


    ?????????????????


    不是吧阿sir,那也还不必把你家豚鼠给夹进去?!


【柒】


    我跟你们说,我这辈子是真的没有见识过这种安详和睦的食与被食关系。

    是这么回事,刚才羊羔打开冷藏室,发现里面并没有任何熟食肉类。但是由于目前直播已经进行了二十分钟,而他的案板上仍然只有一片吐司片,想来他已然察觉到此时如果再不往那片吐司上放点儿东西的话,可能就要被已经刷过礼物的粉丝投诉诈骗。

    于是他就把邪恶的目光投向了他家正趴在烤箱上头一点一点打瞌睡的豚鼠。

    而后他就过去直接薅了人家孩子耳朵。

    一下儿就给人孩子薅醒了,孩子看他眼神儿都懵懵噔噔的。

    然后他就托着那片吐司片跟人家孩子说:"你上来。"

    您听听这说的还是人话吗。

    结果他家豚鼠真上去了。

    我 ??????????????????




    ……不是你这巴掌大个小老鼠是长了多大个心啊 , 咋他说让你上去你就上去了?!


    ?咋还翻身躺下了你???醒醒啊孩子他不是喊你上床睡觉呢我去!!!


    羊羔已经开始往它身上铺生菜西红柿和芝士片儿了。


    这人为了混更新都丧病了已经,耗子都敢当菜投美食区,这玩意儿除了汤姆还有哪个敢吃啊我问问你??!


【捌】


    ……我收回我前边儿说的那句话。

    这玩意儿耗子自己敢吃。

    刚刚羊羔把最后一层面包盖到三明治上以后,他家门铃就响了。他说他外卖点的沙拉酱到了,然后就离开厨房去门口拿酱了。

    这个时候他家正躺在三明治中间的豚鼠百般聊赖地张嘴打了个哈欠,然后就把两只爪子从压在它肚皮上的一摞配菜里给抽了出来,开始拿爪子一层一层扒拉它身上的蔬菜。挑挑选选过后把配菜里站的最高的西红柿片从里面给拽了出来,送到嘴边昂呜昂呜五秒进肚。吃完又伸爪子去掏上边儿的黄瓜片儿吃,一口半个,咬得咔嚓咔嚓的那叫一个清脆。

    于是直播间里本来稀疏的实时弹幕开始刷满了上半张屏。


    "乖乖慢点儿吃别慌,姐姐们帮你看着你爸回来*(੭*ˊᵕˋ)੭*ଘ"  


    "把菜菜多嚼几下再咽哦乖宝。"


    "上面还有玉米粒呢,你尝尝玉米乖乖(o゜▽゜)o☆"


    弹幕还没刷尽羊羔就已经拿着沙拉酱回来了,直播间瞬间安静如鸡。不过羊羔似乎完全没意识到有什么事情发生,于是开始对着镜头拆沙拉酱包装,向粉丝们展示沙拉酱,然后棒读食品添加配料。

    于是他们家豚鼠就在他眼皮底下继续肆无忌惮地咀嚼三明治里的最后一片儿生菜。

    羊羔念完那一大坨配料以后,把沙拉酱倒进碗里,然后端给镜头前的粉丝看。


    "这个百利的沙拉汁颜色和我之前吃的不一样,它颜色深了很多,因为它里面加了芝麻酱。"


    ……


    憋研究你那瓶儿酱了哥,你那三明治的夹心儿把最顶上那片儿吐司都快给你啃干净了已经。

    





    反正等羊羔想起他放在案板上的三明治的时候,低下头这才发现三明治里头除了他家的小耗子外已经没再夹着任何东西。而此时他们家小耗子已经吃饱吃好心满意足地回归了甜美梦乡,还没忘把啃过半边的面包抱着盖在身上防止着凉。

    可以。具有较强的自我照顾能力。

    羊羔明显就吃了一惊,看着躺在食物残骸之中已然酣睡如泥的豚鼠,顿时就面沉如水眉头紧锁,二话不说就从筷筒里抽了一根筷子出来。

    差一点儿就把屏幕前的爷给吓死。

    干啥呀孩子贪吃你也不能动手啊家暴犯法的!!!再说不也是你先把人孩子夹进的吐司里!

    当时把弹幕给吓得出来得铺天盖地都是"棍棒底下无孝子" "孩子还小呢你别跟它一般见识" 和 "你有话好好说不然我报ging" 。

    羊羔理都没理,黑着脸盯着豚鼠,握着筷子啪地一声重重敲在了案板边上,正在睡梦中的小老鼠骤然惊醒,"叽"地一声尖叫然后身体条件反射地朝上一弹。等它弄清楚什么情况以后,立马起床气上头炸毛臭脸,抬头看向羊羔气成鼠片。

    羊羔看它撒脾气怒火更甚,摔了筷子伸手直接揪住它命运的后颈皮。

    "你还生起气来了,谁让你刚吃饱就躺下睡的?!我跟你说过多少遍刚吃完饭半小时之内不许躺下睡不许躺下睡,你是不是就想得胃下垂??!"


    en……嗯 ?????






    总之直播结束以后,当天"威men羊羔"教育孩子的视频荣登破站热搜榜,他们家豚鼠因为不良生活习惯坐在地板上蔫头耷脑挨训的样子在生活和娱乐两个区飘红了整夜。

    害没事。反正这小家伙又不是人,曝光点儿黑历史也没啥可害臊的。

    那天直播到最后结束羊羔也没完全消气,也不知道当晚他家豚鼠是个怎样的境况,希望鼠没事。

    以后也要继续积极生活啊宝贝。多往好处想。起码我们那天还吃到了不少新鲜蔬菜,不错子。


【玖】


    评论区怎么回事儿,怎么跳出来这么多说我被这个羊羔成功PUA了的,大家做人都客观一点儿好不好,虽然他平时骚操作很多,但是上次直播他训他家豚鼠那些举动明明放到所有养宠人士身上也都是正常吧,我一次没对他表示强烈不满坚决反对我就是被PUA了?(黑人问号.jpg  能不能不这么双标。

    爷迄今都没有关注过他, 要不是上次直播以后他家豚鼠就没再出镜过,还惦记着这小老鼠,爷最近压根儿都不会费那劲搜他,谁那么稀罕看他和他对象的日本双人游vlog。

    狗情侣潜海泡汤看花魁倒是玩儿得好自在,也不知道小老鼠是不是被一个鼠关在家里呢,找人照看了没有啊你们两个无情两脚兽!!!

    今天他们俩上奈良公园看小鹿去了。

    。怎么那些鹿都那么听羊羔的话,喂它们吃鹿饼的时候也乖,为什么我去年去的时候张口就咬我屁股?!!!

    连喂食的也要看脸吗???!

    果然知人知面不知心啊各位。就知道喂这些浅薄的鹿,你们家豚鼠都还不知道在家有没有饭吃!啊不行气死爷了,爷这辈子就是从此不看吃播也绝不会关注威men羊羔点下关注!!!


【拾】


    爷今天把羊羔关注了。


    还给了一键三连。


    你们不要笑。这不是爷的失误。


    是他说这期视频点赞投币过20W的话三百万粉丝福利他就让他家豚鼠和隔壁"Zheng个甜甜圈儿"家的仓鼠还有动漫区海带君家的花栗鼠一块儿跳鼠来宝版的《updown funk》。


    连小黄同学都表现得十分激动。


    啥也不说了,打今儿起威men羊羔先生就是爷的破站one pick。


    今天,你一键三连了吗?





——fin




感谢您的品尝,有请下一位调酒师 @清醒梦老酒鬼002 




评论(50)

热度(841)

  1.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